Saturday, April 9, 2011

如何看财务报告 - Part 6

Unaudited Condensed Consolidated Statements of Changes in Equity For the period ended 30 June 2006

Share Capital指的就是股本。

Non-distributable Share Premium指的就是不可分配的股本。这个项目的来源是在于当公司以多过PAR VALUE的价格售卖股票时,多余的数目就会流到这里。

Distributable Revenue Reserve指的是可分配的股本。当公司有盈利或亏损时,该数目就会记录在这里。有些公司选择把盈利当做股息(dividend)给股东们,一些公司则选择把盈利保留下来,当做未来的发展的资金。

Total就是这三个项目的总和。

好吧,让我们来看看SINCHEW的股东基金变化表。

在2006年四月一日,SINCHEW的Share Capital是RM151,000,000.00,不可分配的股本是RM467,000.00, 可分配股本是RM167,484,000.00,而2006年当时的净利是RM14,720,000.00。由于这一个季度没有股息分配,所以,所有的净利都被加入在可分配股本里。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截止2006年6月三十号的总数是RM333,671,000.00。

这一页的股东基金变化表主要是让我们看看:
1。有没有新股分配
2。有没有Private Placement/ESOS/Convertibles/Warrant转换成普通股票
4。股息分配
5。净利

所以我们就不会认为股东基金增加并不是因为只因为净利增加带动。有时候当我们看到股票重组时,原本的股东基金变小,然后外来基金加入让股本再扩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