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马来西亚产业领域

最近看了报道, 大马的房地产就政府废除了实施已久的盈利税而出现了一线曙光。在2004年开始,本地的房地产出现了低靡的现象,主要是在中低档的房产。而中高档的房地产还是持续成长。而地区方面,柔佛的呆泄状况令人担忧,主要发展潜能还是在巴生谷一带,紧接著的是槟城。姑且不论到底本地的房地产是否处于饱和的阶段,让我们来看看目前发展商的地段:
1. SPSETIA
SPSETIA目前在越南、槟城、东马以及巴生谷、新山都有发展,可以说是本地的房地产的翘楚,所以它可以说是非常的安全(如果不是最安全)的公司。当然,无论是宣传、低端收购、跟政府的关系、和外界的联系,可以说是顶尖的本地发展公司。最近的收购包括了在CYBERJAYA打造新的商业地段、越南的与当地政府联营、槟城的pearl island计划等等。



2. SUNRISE
SUNRISE目前专注在mont kiara的发展,目前终于看到了一些成绩,它可以说是垄断了MONTKIARA的high rise building的发展,而成为外国的专业人士的居住首选,当然,它也有一些其他发展计划,非常迎合现在的需求。

3. SUNWAY
SUNWAY的发展有点模糊,不过我相信是比较多在大型商场上,最近的SUNWAY PYRAMID翻新似乎想要和KL以及bangsar的商场发展商一较高低,而我看到的是,它的旅游业(SUNWAY LAGOON ) 和商场发展会为他带来稳定的收入。

4. IGB
众所周知的MID VALLEY广场发展商,随着它的新商场的竣工,可以看到它的商场的收租计划还是不变,是个稳定的发展商。

5. KLCCP
KLCCP的地点策略良好,很适合外国的投资者,所以,是个上佳的购入,问题在于由于广受大家知晓,能够得到好的买价需要多点耐心。

6. MAHSING
SPSETIA的跟屁虫,也可以说识时务者为俊杰。目前的品牌是出了SPSETIA后为国际所承认的。目前处在成长阶段,所以,如何控制现金流以及选择地段的能力还要多多提升。目前可能收购的低端可能在东马、越南、印度、中国。

写于2007-07-03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