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如何看财务报告 - Part 1

我发现到这里有许多的新人,多数都没有Accounting/Finance background,所以本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道理,希望让更多新人可以有个更踏实的学习环境,并借此贴抛砖引玉,希望大家无私奉献你的阅读报告心得。


这是一个简单的教学方法。
首先,我们得到http://www.bursamalaysia.com/web ... uncements/index.jsp, 这里有许多上市公司相关资料。其中,最重要的就属Announcements 和 Annual Reports.

让我们来看看哪里得到Quarterly Report? 首先,我们选择"Announcement", 然后选择"By Type", 然后再选择"Financial Result"。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最新一季的财务报告出炉了。让我解释一下季度报告通常分成四个季度发出。然而这是unaudited,所以当我们看年度报告是,有关报告的数目可能不大一样。

OK,让我们来看看SINCHEW的季度报告,我们可以选择SINCHEW的LINK,然后我们进入里头观看它的资料。里头有一个文件,我们可以DOWNLOAD下来。

在WEBPAGE里,我们可以看到SINCHEW的比较,如INDIVIDUAL PERIOAD, CUMULATIVE PERIOD。通常我们都是拿这季与去年同一季来比较。CUMULATIVE PERIOD 指的是累积季度,比如如果现在是第三季,那么CUMULATIVE PERIOD 就是从第一季到第三季。

我们可以看到:

Revenue,指的就是营业额。
Profit Before Tax, 税前盈利
Profit For The Period, 净盈利
Basic Earning per share, 大概就是一股可赚多少
Proposed/Declared dividend per share, 一股可拿多少股息
Net Asset per share, 净资产/股票数目 



2 comments:

咖啡特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咖啡特 said...

在financial result那边找不到quarterly report的下载链接,是版面换了吗?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