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个人理财规划

这么多年的理财经验,对于我来说,首先理财的目的在于如何把金钱用在最正确的地方上。而关于钱财,基本上可以用做以下几种用途:
1. 购买保险 -》保障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你可能觉得现在不需要这份保险,但,记住,保险是唯一可以先获得,后付出的资产。
2. 基金 -》基金大致分为低风险及高风险。低风险比较适合保守派,也就是只为了保值,或者每年得到一笔现金供花费。低风险较适用于短期投资。高风险成长比较快,同样的,也可能大幅下跌。这类型的基金适用于年轻人,或者说,在短期内不急着用钱的人,这样,就有时间让该基金继续成长。
3. 股票 -》高风险的投资工具,主要风险分为两种,一种就是市场风险,这是每个人在股票市场一定需要遇到的风险,比如今年的228事件,KLCI从12xx点跌到10xx点,只要你在这市场内,你必然会遭遇到损失。而另一个风险是可以通过组合管理来分散个股的风险。比如,在10个股里头,若其中一个股亏钱倒闭,你还可以保有90%的资金。当然,最重要的是,你对你投资的股项是否了解正确。
4。期货-》衍生产品市场的风险更高,一般来说就是它是通过抵押金来交易,所以波动就相对较大,容易赚也容易亏。许多人都试图通过系统来降低风险,如,看看图势向上还是向下,另一个就是止损机制。基本上本人不是很了解期货,只知道需要系统还有自己的风险承担程度。(这是因为有些人可以赚100万,但不可以亏200万)。
5. 房产 -》 这是大多数人都会做的事情,主要除了共本身居住外,还有保值的功能。房地产投资也可分为:REITS,地皮,收租,装修后售,商场等等。越了解房地产市场对这类投资就有越大的好处。一些人喜欢投资在已经开发的城市来收取租金,一些则喜欢在发展中阶段购入,以期待数年後的增值。
6. 自身投资 -》一般来说,这会为大众所忽略,其实自身投资才是最重要的投资。多多参与课程,替身本身的能力,就可以大大增加本身的赚钱能力,以及财商。另一方面,就是多多寻找本身志同道合之友,那么,成功就事半功倍了。
共勉之。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