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千里马易寻,伯乐难觅。

整理了一些资料,如何找到千里马。

- 宏观角度:行业分析 - 确保本身的行业处于朝阳阶段,一般来说,只要是整个行业都处于成长期,那么基本上投资在任何一个公司都能够达顺风车。举例:金融业(人口+薪金架构和商业活动增加或者经济转型等等等),种植业(农产品价格增加),手套业(需求增加)

- 微观角度:公司分析 - 确保管理层能够不断地加大市场份额,提高高利润产品销售,野心中不忘顾好财务避免过度扩充营业,增加产品多元化,避免过于依赖一个产品或者顾客,

凡是有阳必有阴,所以在分析时,尽量关注在缺点上(原因在于我们是因为了解优点采购入,可能会放大优点所以才大量购买)。

除了以上分析以外,加上对于现金流的管理避免被单一投资影响到日常生活,那么就可以以平常心来看待得失,总结后再继续加油改进本身的性格缺陷,如有些喜欢hold cash多一些,反而会造成金钱被“通货膨胀”这个怪兽给吞噬。加上需要有自律行为,切勿为一时的价格波动而分神,应关注在管理层和行业变动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