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新山巴士系统

我从小在新山县的一个新村长大。据我所知新村之前的目的就是华人的集中营。现在,几乎所有新村都围绕着新花园和各种设施。

你可以从各个角落到达新山巴士总站,其中短程巴士总站坐落在JB Sentral 及Citisquare(主要以东北线和西北线区分)而长程巴士站则是在拉庆。如果说你要乘搭的士的话,你可以选择等候或者电召。

目前几乎所有的家庭都拥有一辆车,不是因为我们都富有,而是公共交用的不便。举例,你需要等上20-30分钟才有一辆巴士。而乘搭巴士的时间至少多私家车的一倍。

目前的Iskandar Malaysia计划的确带来了新希望,主要是规划整个交通网络,而在提升现有的火车轨道,增加火车站。而我们引颈期待的MRT很可能有替代方案,既提供多一条巴士专用道,如澳洲的布里斯本般。

无论如何,随着我国有望在2020实现先进国的目标,我相信我国会在2017年(独立60周年)有个更好的社会。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