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5, 2013

胡老师的重点理论

最近拜读了有关胡立阳胡老师的最新著作:《百宝箱》,几个重点是: 


  • 钟摆理论 - 当时针摇到一个极端后(如牛市),过后会来到合理水平,再到另一个极端(如熊市),一直重复着。所以,那些买不到便宜价格的投资者可以再耐性一些,等到熊市来临时(譬如3-5年)就可以较低廉的价格购得更多数额的优质股票。 
  • 好股是那些可以在股价上不断创新高的股票。虽然,不是很认同这句话,不过如果说长期来看,若公司屡创营业额和盈利新高,那么股价持续上涨也无可厚非。这个因果道理不可不查。有些人喜欢在初期时纷纷涌入市场提高价格,等冷却后股价自然恢复到合理或被低估水平。这时再买入也不迟。 
  • 量宽(Quantitative Easing)政策过后,由于美国政府开始减少印钞,导致金钱市场紧缩而出现通货膨胀而使得利率上涨。很多借贷者这时需要调整他们的组合(尤其是利用担杠来许的正现金流产业者)。随着资产需求减少而供应相等,那么长久下去就是资产会出现贬值状态。除非资产需求增加(如有出现高通膨,大家觉得把钱放进银行只会越来越小购买力),那么,长期趋势的话是资产会经历一轮调整。老实说,这样的话,那个长期处于低利率的投资环境可能会开始转变,投资者可视之一个投资的危机(危险和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