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最近股市动态想法 -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

美股最近创新高,不管是道琼斯指数还是标准普尔500指数都破历来新高,这预示着2014年将会是个新的记录年。但凡大起后必然伴随着大跌,而大跌后也会伴随着大起。这是自然规律。

而大马股市在1800点几乎是个大瓶颈,与小新的3200点雷同。若股市持续着这样的缓慢波动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做的是关注在个股方面。接下来只要大环境良好进展(没有什么金融危机等等等),加上欧美慢慢地复苏,那么股市还会是一个不错的投资点。

至于黄金方面,几乎不是很多基金经理都很喜欢黄金,主要原因在于股市的复苏会让更多投资者返回传统的投资工具而非其他投资工具,加上只要经济良好,一般商品类还是会处于比较低迷的现象,我们可以从大豆,咖啡豆,石油(最近因为伊朗决定改革核武计划),棕油等等等,都可以预示着经济会是流向下游行业,如加工业和服务业等等等。

而新加坡股市因为政府的一系列紧缩外劳政策加大了人工开销在建筑领域,但因为MRT和HDB以及一些更多的郊区城市发展计划而提高了政府资本开销而让一些专注在这方面的建筑商借由薄利多销来缓冲辞次政策的影响。接下来是私宅会慢慢地平静下来,至于是否会衰退则视整个国际市场的走势,原因在于还是有很多的中国和印尼富人来小新购屋充作投资。

而至于未来小新的一年的领域展望,个人认为会是在几个项目:

  1. 油气股 - 只要原油维持在90美元以上,还是会有很多更新/发展项目的到来。
  2. 与政府组屋/MRT相关 - 政府正在加大开销提升国人对此两点的满意程度。
  3. 医疗领域 - 随着小新政府开始加强Medishield等措施,未来的医疗开销只有成上升趋势。
可以否极泰来的领域 - 房地产(政府打房政策开始奏效,未来的趋势应该是平稳下降),服务业(因劳工和租金和通膨等因素影响),种植股(接下来的价格应该会在经济起得进展后开始回升),等等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