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投资经:稳定向上股和循环股

股票基本上分为两大类:

一:越久越好(稳定向上股)

若你的性格是以长期投资为主(也就是那种放长期,不去随便改变),那么你应该投资在抗通膨股为主。举例:消费股(如Nestle,F&N,KFC,QSR等等)。这类股通常拥有良好的现金流,而且资本开销相对其他股票不大(CAPEX),所以有很大的机会来以股息来回馈股东。若你的性格是比较保守的话,那么消费股(一般而言)会比较适合你的选择。

二:根据市场波动的股票(循环股)

循环股也就是根据市场波动而同步进行的股票,如:金融股(UOB,OCBC,DBS),种植股(WILMAR,GOLDEN AGRI),旅游业股(如Airasia,Jestar,SIA等等),产业和建筑股(如Mah Sing和Chip Eng Seng等等)。其资本开销相对而言较大,所以需要大的营业额来支撑其营运。所以,这类股项我们需要在其处于低谷时(如2008年的时候)大量收购,在经济大好时再转入消费股收取现金流(如Dividend)来做防守用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