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四个象限的思考

刚刚在Popular看了富爸爸穷爸爸的书籍,由于自己的思考方式已经和5/6年前不一样,所以这次看会以前的书籍有了新的体会:

1. 自己的财富来自于自己的思维方式。思维方式不变,财富不变。
2. 自己的财富来自于自己的分享有多少,而非自己的获得有多少。获得有限,分享无限。
3. 没有一个东西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穷则变,变则同,通则久”。
4. 在自己还没有成为一个很好的投资者之前,先成为一个很好的打工仔。有很多企业家都是先从基本功开始学起。

个人经历:

从一个大学生时期开始投资于股市里头的小伙子,到6年打工生涯里头不断地把资金投入在股市里头而不知死活的年轻人,到今天成为一个理财专家,主要的原因在于不断地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实现财务自由,思维自由”,那么才可以不断地前进。没有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很难地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共勉之。

朋友的分享:

E象限

- E的个性保守,结了婚,有个幸福的家庭。问题在于自身的个性趋向于保守,也就是对自己的能力缺少一些信心。所以,他唯有寄望在赌博方面,希望能够赚快钱,结果这种消极的思维替自己本身升迁带来一些影响。除了需要花时间不断地工作,也不断提升工作技能,来避免被社会淘汰。是减少,不愿意提高本身的财商,认为投资或者生意时间可怕的不可预知的事项而避退三舍。



S象限

个性强,完美主义者,认为自己比他人出众,而且不敢假手予他人,事事亲历亲为。多数的S象限都是从E象限跳出来。若没有从S象限进入B或者I象限,时间肯定更少。


B象限

创立了本身的系统,这个系统是自然运行的。而自然运行也是根据了本身对该行的认知(从Back Office到Middle Office到Front Office),也就是从Compliance,Accounting, Operations,Client Servicing, Sales & Marketing, Research & Development 等等多多少少也要懂一些。这是一个以他人的时间和金钱来运作的象限,通常需要不断地尝试后才可以成功。

I象限

运用本身的财商,把金钱投资在可带来长期利益的公司里头。通常成功的I象限的人士都有潜能成为很好的B象限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