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在做生意或者投资前请先储蓄

最近和朋友分享理财投资的咨询,而后她也和我分享了她做生意的理念(也就是direct Marketing)。基本上,我觉得只要我们处于右边的象限(也就是生意和投资这两方面),我们就能够可以在理财方面成功。可是我错了。

原来若要在理财方面成功,靠的是节俭的个性和勤劳的个性,两者缺一不可。

举例,我的朋友没有储蓄的习惯,她的每月存款是接近零的那种。在长期处于这种压力下,那么她很难单单从工作中跳出来。她唯有不断地努力地工作赚钱(也就是OT来增加收入)。这是一种以时间换金钱的方法。可惜,由于没有节俭的个性,她就会陷入了收入增加而开销有跟着增加的循环里头。

所以,我的意见是,在你转型成为生意人或投资者之前,你需要至少在储蓄环节里头达到及格的标准 - 也就是至少10%的储蓄在你的银行户口里头,然后每半年到一年内拿去投资在可信赖的项目或者生意里头。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