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投资/生意成功在于坚持确定成功的事情

坚持确定成功的事情,是投资/生意不可或缺的。

举例,若要开零售店,需要先做市场调查,人潮聚集地,租金,人手,供应商,技术需求,管理/资金供应等等等,加上预留两倍于工作资本(Working Capital)的资金,才可以应付初创期和低潮期的袭击。

再举例,一般来说只要自己购买的股票是好股,只要购买的价格正确,只要业绩和盈利增长达到预期水平,其他要做的就只剩下继续寻找更好的股票,而不是单纯地在惊慌抛售时快快了结。人生,是需要经历过高低潮,才算是体验了酸甜苦乐。经历过了贫穷和努力,才可以真正的享受富裕和休闲的珍贵。

人生永远都是有阴(低潮)阳(高潮)的。低潮时,要尽量坚持到底,投资100%进去,而后,才可以在高潮时获利了结,再来看看其他的事项。

我觉得选择放弃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对于那些精力旺盛的小伙子,最重要的是理清自己要的人生目标,然后选择自己最要达到的,坚持下去。自己选择的人生,自己负责。不要过行尸走肉的生活了。要尽量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坚持到自己要到的目的地。

人生,是在放弃多余的选择,而不是选择放弃自己最终的选择。


1 comment:

Admin said...

Oh you have a chinese blog as well. Can add me in your friend's blog list ? added yours . thanks a lot. :)
http://tzlcl.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