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value averaging

刚才在time square borders 读了点书,有关于value averaging.之前读到的分散风险方法是dollar cost averaging.而它们之间的分别,就在于,大概在5年间,如果波动大的话,value averaging 是比较占优势。中间的一点就是:
1. value averaging 可以在牛市时冷静下来(或卖出),在熊市时大量买进。
2. 可以避免在熊市时突然失去理智抛售股票,而是继续购入更多的股票。
例子:当你决定了每个月付出100令吉的的价值的投资,第一个月的价格是RM2.50,你可以买进40units,而当第二个月的价格是RM2.00,你第一个月的投资额变成RM80,那么,第二个月的投资额就需要RM120来购买60 units。这样一来,投资价值是RM200. 当第三个月,价格上升到RM3.00,那么,你前两个月的投资价值是RM300, 那么,在第三个月时,你可以不必放钱进去了.
老实说,这个投资发适用于mutual fund investment, 也就是信托基金,尤其是波动幅度较大的基金. 无论如何, 如果使用这类投资法,需要耐心与自律.

写于 2007-07-09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