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巴菲特的投资概念

巴菲特为当今第三富有之人,故不说他如何挣得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百万,我们可以从他的投资理念中得到一些启发。
1. 不熟不做:不了解的行业就不去碰她,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在自身的强项领域中竞争,胜过在不属于自己强项的领域。
2.坚守价格投资策略:不会追高杀低,与技术派有所分别。最大的本别在于他能够理解出该公司值多少钱,并耐心等待机会。
3.选择强而有力的公司:投资本身就是一种风险,而投资在强而有力的公司里透,确保了风险在一定的范围内。
4.选择低资本开销的公司,因为历史证明,通货膨胀无助于提高盈利, 而造成更高的depreciation expenses.
最基本的就是,我们可以做到#1 don't lose, #2 don't forget #1. 真正的价值是需要深入了解,而不使轻率作出的决定.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