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股票投资也是在做善事

最近比较热衷于从事一些义工之类的活动,介意提升对社会关注力和培养自己的品德。虽然也参与一些小小的乐捐,但还是很希望自己能够尽更大的能力来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善事的行列。

你也一定会觉得很奇怪,难道股市投资也是在做善事?那么如何做善事?若你了解到真个股市的运作的话,那么你的疑问就会得到解答。

1. 股市是一个集资的地方。这是一个人类史上伟大的创新和发明,也让大众能够透过买进一份上市公司的股份来分享盈利。一般上,你可以在透过首次售股(IPO)或者次级市场(Secondary Market)来获得股份。而首次售股能够让上市公司得到资金来扩大营业。这有助于公司聘请更多人才和引进更高效能的器材,帮助公司取得盈利。毕竟公司的主要目的还是以盈利为主,但公司可以透过聘请更多的人来改善许多家庭的生活素质。

2. 上市公司通常会有一个部门,专门负责社会福利责任。此部门能够透过捐款或者人力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做善事的方法之一。而你,在成为一个长期投资者的当儿,无形中也在出钱(透过持有公司一小部分股份)帮忙社会不幸人士。

3. 股市也是金融行业的一环,在里头的工作人员不计其数。这也间接地帮忙更多人士改善其生活。

我相信以上所说的能够让你也参与股市投资,并享受做善事的乐趣。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