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每一天都是快乐天-无论股市或者房市如何

我有个朋友,很喜欢用现金直接购买房子,从不花冤枉钱来借钱买房。我问他,为什么不利用低利息买房。他说,没有经历过高利息的我是不了解那种痛苦的。之前他在98金融危机时卖出的新山一间房子,至今才刚刚回到那时的水平。而,由于新币和马币之间的兑换率问题,他的买家其实还是亏本的。

现金才是王。此言非虚。在通货膨胀时代,现金不过是个贬值的商品。唯有在发生危机时,才能够把它兑换成股票或者其他投资产品如:金币,房地产,债券等等等。我们需要了解其实货币本身也是商品之一。若没有“流动”的话,那么其实我们不能够更好的发挥其作用。要知道,其实我们工作就是为了以劳力换成货币。若我们把货币存放过久,那么就没有好好地利用货币其他的价值。

如果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我们就更需要谨慎地对待我们的可爱货币,让它继续地位我们辛劳地工作。无论股市后者房市如何,现金是王。我们应该在熊市时用货币换取股票或者房产,而在牛市时把房产和股票换成货币,因对不时之需。

对,致富就是那么地简单,不要将其复杂化。我们需要的是耐心,纪律,和时间。货币方面,当我们拥有更多相关经验后就会源源不绝而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