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胜不骄,败不馁

最近股市有些波动,无论是上或下,都要给予大家一些鼓励:

胜不骄

胜而不骄,把自己处于谦卑的状态,则必然可以让自己处于一个很好的状态。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能够在长期获利或者牛市的时候处于谨慎的态度,可以让我们不会被眼前虚幻的纸上盈利冲昏了头。只有实在的现金套利才是真正的赚利。当然,你可以把自己放在公司的经营者的角色,只要公司长期保持或增加营业额和赚幅,那么,自然而然你的股份就会膨胀。不要忽略在牛市的时候一些微弱的坏消息。因为阴阳相生相克,当阳(牛市)开始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也就是阴(熊市)开始酝酿的时刻。这一点需要明白。


败不馁

摆而不馁,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才能够成为大人物。君不见刘备的早期时需在不同门下屈居而不放弃他的光大刘门汉室的终身目标,这一点都非常人而不可得。我们在失败的时候应该做的是不断地检讨自己的失败原因。永远要记住,失败的是事情而不是个人。因为成功不是一个人就能够做得到的,他需要累积人力物力财力等等等,在天时地利人和因素下不断地前进。我还记得本身在去年曾经想要放弃不到一年的生意,可还是坚持下去了。现在回想,这仿佛就是一个很大的人生经验,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让我不断地以这例子来让我继续坚持下去,永不放弃。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出色的基金经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