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多少钱才够用?

人们都是一个有欲望的动物,永远都有着无穷的“想要”,所以永远都觉得钱是不够用的。如果你来到了一个钱已经够你用几辈子的境界的时候,你有是否还会在意钱是否不够用?究竟多少才够用?

因人而异。和尚和尼姑都不需要拥有钱财。住在孤儿院的或者老人院的也不需要有钱财。钱财在“被用到”的时候才有真正的价值。而这个价值又因为使用者不同而显得不一致。我们最多每天吃3餐,睡一张床,穿一件衣服,是否就因为这个“欲望”而被牵着走?不如把本身多余的给布施出去?我们是否在年轻的时候用时间换金钱(加时工作),而后老来又用金钱换时间(生命 - 去看病)?那么,我们生存的意义何在?

钱够用否,最重要的不是数目字本身,而是使用者本身能否都用在“必要”的,而且知足且不断地努力上进获得更好的生活素质。最重要的是睡得心安,吃的快乐,身心灵都得到满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