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投资就是回归本源 (转载)


感想:以下是转载。个人觉得有关文章真正带出了什么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投资者必然先要对本身的对象股票有深入的见解,而且也要看出有什么卖家看漏的地方,从而从中获利。基本上,我的个人投资方向还是趋向于业务成长,现金流增加等方面来看。至于是否还可以有改进的地方,我相信就是真的能够做到持有3年以上的这份功力。前提是,你真的非常深入地看到里头的价值,并且在价格远低于价值的时候购入。

投资就是回归本源。

1956年,格雷厄姆退休,卡恩也结束了自己长达27年的助理工作。

此後,他在亚伯拉罕公司度过了20年光阴。1978年,已经年过古稀的卡恩与自己的两个儿子艾伦和汤姆斯一同创建了卡恩兄弟集团

据美国《巴伦周刊》报道,投资者如果在1978年向卡恩兄弟集团投资100万美元的话,这笔资金将会在今天上涨至4000万美元

卡恩兄弟集团的成功,一定程度上得益於卡恩的「本源理论」。

不赚快钱

卡恩认为,投资就是回归本源。他说自己从格雷厄姆身上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其抵御赚取快钱诱惑的能力。「在大多数时候,格雷厄姆对这种快进快出的赚钱方式都不为所动。除非他认为这笔投资的赚钱机率要大大高於亏损几率,否则他不会下手。」

卡恩有一个长期不变的目标,即「当你决定买一只股票时,你要比卖方更了解这只股票」。在他看来,「每年都有数百万人死於一种本可以避免的毛病,这个毛病就是不够理智,缺乏控制自己冲动的能力」

卡恩严格遵守这句话,在投资上从不冲动。

作为一名保守的投资者,卡恩每一笔投资的年限至少是3年,有的甚至长达15年。

此外,卡恩从不借钱投资,因为「如果自己手头现金充足,即使在某一笔投资上犯了错误,也不用太担心」。

在所有的投资对像中,卡恩尤其偏爱科技股。

他每天要阅读很多东西,包括至少两份报纸丶许多杂志和书籍,尤其是科技类的。

一直以来,卡恩都非常关注清洁水资源的问题,这令他非常看好奇异旗下的污水净化设备生产商奥斯莫尼斯公司。

根据卡恩兄弟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持仓报告,过去两年,卡恩每个季度都不断加持中国高科技元器件制造商南太电子公司丶花旗集团和纽约时报集团这3家公司的股票。

农业股也是卡恩锺情的类型,他一直持有美国种子和除草剂巨头孟山都公司的股票。

此外,基础工业也是卡恩认为「急需增加资本投入」的领域。

经历了3次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卡恩断言,对耐心的投资者来说,如今的市场环境要好得多。

「因为20世纪20年代及30年代初,企业的财务披露制度还有较大的随意性,拥有证券的那帮家伙比你知道的企业内情要多得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