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低买高卖 - 理想化的计划?

在生意里头,我们都是皆由提供服务和货品予顾客们,从中赚取盈利。在投资里头,我们也是借由低买高卖或者领取股息和利息来达到资本增值的终极目标。如果你要直接从一个投资里头赚取客观的盈利,首先要做到的是分析和确定这项投资的价值,以及能够以低于价值的价格购入,等待其达或者高过实际价格后售出。

投资和生意有些类似,不过却还是有些差别。差别在于你判断这项投资的能力,和执行生意的能力。这两者看似有些差别,但长期来说还是会回归到其中一个点,也就是:生意和投资都只在乎长期盈利。若没有办法达到长期利益的话,那么还是赶快结束,并且另寻替代品。这两者的判断力都取决于决策者本身。

我们不能够什么时候才是高价的时刻,然后售出。这一点可以在我另一个帖子里找到一些踪影。但我们能够决定什么时候以低价购入。除了耐心研究股票,等待低价的到来,我们可以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对于一些已经习惯投机的人来说,是个不能够接受的词汇。每天,当我们从报价中,得知这个市场都是借由好消息和坏消息来左右价格。但实质价值是不会透过股价波动而改变的。不管是房地产,股票,或者是黄金等等投资商品,如果你只是透过股价波动而购买的话,那么你基本上只是一个赌客。这等同一些人在看到某种商品热卖后急忙进入这个市场企图分一杯羹一样。

到底是被动的等待低价格后买入这般无聊的行动好,还是积极地寻找商机。这一点,我觉得和本身的价值观和性格有关。无论如何,最终记得目标就是,透过寻找一些被忽略的投资/生意,然后持续不断地增值或者等待增值(视你个人的意愿),后再脱手,寻找另一个商机。

最后,最好是透过回馈社会的方式来达到整个社会价值提升的效果,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人,最终,还是社会的一分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