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学理财就是学做人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有很多理财的方法,所以我们就不断地认识其他不同领域的人士,扩大自己的圈子,而且一定要积善积德。

有人说自己的命不好,出身在贫穷的家庭。我自己也曾经(目前是偶尔)埋怨父母没有把我送到私立或者国外求学。由于本身是长子,也要负起照顾家里的责任。母亲也和我说其实我是最棒的,原因是我有能力进入本地政府大学得到自己喜欢的科目 - 电脑科学。基本上说道自卑的心理还是有些少许,原因就在于没有机会在大学里学习和掌握英文。可是,若你一直持续负面的思想的话,那么你就不会再努力些。所以目前的我也正在积极地学习用英文书写和交谈。现在也是CFA 最后一个Level的关键时刻,希望可以在明年Pass Level III然后拿到CFA Charter Holder的Status。

重点:改变自己的思维。就算起点比别人慢一些,可是还是可以在未来的时刻达到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地。人的最重要的资产就是自己的“思考能力”。这是与众不同,而且可以带来更多财富的关键。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候,前女友竟然塞钱进我的皮包的时候来让我付账单,那个时候的我就开始感到谈恋爱和结婚的压力。每当与女友一起的时候,我都有一种自卑的心理。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大学时候(尤其是拍拖后)那么地执着地学习理财投资进而荒废了学业一年半。现在回想,我还是要感恩前女友,让我知道原来女生不介意选择家庭背景比她差的男生,只要这个男生肯吃苦努力去承受失败的考验,而非那些没有上进心的人。我还记得当我在KL的时候,很少打电话回家,造成自己和家人关系没有那么密切。我还是很感激母亲在我失恋后对我说“回来吧,让我照顾你”。我不怕说,我是那种生活白痴的人,只专心于股票研究和工作的人。现在就比较好些,还是会逼自己去外面看看世界,不然的话肯定是宅男一名。

重点:让女友或者家人成为自己奋斗到底的因素之一。没有家人,就没有自己。也别因为自己成功了就忽略了家人。

很长时间没有接触其他行业的朋友们,所以缺少了脑力激荡的机会。现在能够又重回论坛积极地与朋友们交流,我相信这也是理财的关键之一 - 别让自己的思考封闭在一个框框里头。走出去,就有路。

重点: 广结善缘,积善积德。我很希望我身边的人可以与我一起富起来。

1 comment:

小倪子 said...

对!我们在生活上的奋斗,由始至终都只是为了一个原因,让我们爱的,和爱我们的人生活得更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