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积极与顾客互动,保持更好的联系

目前在生意上的问题就是如之前的前老板所分享的:
“High Tech”,“High Touch”。

他跟我们说,之前的股票证券行的生意就像是刚刚结果的小树。那个时候每个人都可以很容易的就可以采到果实。现在的证券行正处于战国时代和国际化时代,所以一些比较小型的证券行就很难再生存下去。

若要保持持续竞争力,我们需要先与顾客紧密接触,把自己所得到的讯息分享出去给顾客,然后协助顾客管理其钱财。很多时候顾客就好象是刚刚学车的学生,而我们就是那些比较有经验的教车佬。学生付学费与我们跟我们学习如何投资股票的道理是一样的。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有更专业的“态度”和“积极的姿态”。

很多人在做生意方面都不敢放开胸怀,原因是其道德观太过强烈。只要我们能够积极地从被动变为主动,那么我相信会有更多人能够认识到你做生意是以“长期”为理念,那么他们也会放开胸怀接受你对于他们的指导。

我的理念是让我身边的人都能够投资致富。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