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投资日记

9号11月2011年

目前的现金+股票投资组合是:

大马股 - 44.03%
新加坡股 - 10.00%
马币 - 26.11%
新币 - 1.90%
澳币 - 5.59%

很明显的,马星还是由于良好管理层和进军零售商业产业管理行业(Retail Mall Management)而处于较高的评价当中。根据报纸的报道,马星已经在10个月内达到20亿的目标,而明年的目标是25亿元。

而我的计算:马星现在是在大约在Forward PE的7到9倍之间。

计算方式:

若明年的Revenue是大约1.8B,而Net Profit Margin是大约11%,那么EPS就是198M除以830M=23.86. 若我们算相差值越10%,那么EPS就是在大约21.47仙到26.25仙。若Dividend Payout Policy还是维持在40%上下,那么DPS就是大约11.45仙到14仙,也就是大约5.6%到6.8%左右。

我在新加坡的股项:Chip Eng Seng目前在37仙徘徊着。若管理层能够以去年相同的股息(4仙)给予股东的话,那么明年的股息也是在大约11%左右。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目前新加坡的报表计算方式在2011年一月开始更换,造成很多产业股的混乱。我预计明年CES的业绩一定会减少50%以上,而到了2012年开始就会有好转的现象。所以CES适合投资大约5年以上。

另一只股: Sino Grandness - 目前正在努力推行着他们的果汁发展大计,所以可以预计未来Sino Grandness的表现会跟着果汁而进行着。我也问了有关黄总枇杷的采集过程,他回应说,枇杷有两个采集的月份 (5月和6月),过后他们就把它弄成枇杷桨储存起来,大约可以放一年左右。而我问了Mr. Goh (Financial Controller)为什么果汁的业绩不能够快速成长,他回答说目前的产量已经达到顶峰,未来在他们本身的工厂会有两个部门(一个是process果肉,另一个是bottling),相信未来的产量会增加。由于我还是新手(中国股),所以我还是只是把小部分资金放入里头,以供我长期观察。若未来业绩稳定,就会加码,不然的话我会换马去另一只比较好的股票里头。

China Minzhong 会在11月14号发表它的业绩。希望他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而目前我在一些新闻看到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打压通货膨胀,其中“住”和“食”方面都看到了一些初步的成效。希望中国经济可以软着陆,那么我还有机会可以乘着中国成长的动力慢慢地前进。

现在的我都是非常小心谨慎的看看公司业绩还有有关老板的不良举动,目前唯有分散投资项目来分散投资风险。希望可以在未来几个月后找到心目中的千里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