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股票经纪日记 - 15 / 10 / 2011

九月的顾客交易记录是2个。

而十月的交易记录是4个。

所以我在10月份的时候的记录是九月的两倍 初略估计一下,若要达到最少的minimum的要求,那么就是你本身要时常Trading,不然就是要很多的顾客来support你。而一个月至少要200个交易。所以,现在距离200个交易还差差不多50倍的距离。

之前有提到说本身会设立自己的彭氏发展基金,然后我询问了坐在我隔壁的aunty,她说最好还是不要梦想成为mini fund manager,原因是这会与你的交易执照起冲突。所以我应该会让我家人设立这个基金,然后通过我来交易股票,那么才算是顺利成章的执行我的“股票交易”的最重要职务。 

基本上很多人都是网上交易,很多人都是看图标为主,很多人都是看基本面,很多人都是靠消息,但能够做到长期持有股票的真的没有几个。他们给的理由通常都是: 看图很容易明白,看基本面的也很容易明白,可是能够做到剖析整个生意里头的生物链(Supply Chain)和周期运作的没有几个。 从理论上来看,只要国家经济发展良好,金融市场肯定稳定向上,可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快进快出。以现阶段来说,我看到的是股市还是处于一个极端的象限。很多人的信心程度不够,就开始了“Cut Loss”的策略,然后到了确定形式向上的时候,说不定就错过了10-20%的起伏的赚幅。有很多股项都是在上几个星期创新低,原因在于很多人都选择Cut Loss观望态度。可是若你以企业主的角度来看,在股价下跌后就出手股票让给另一个人来接管你的生意是最愚蠢的做法。 

股票对于你是什么的想法,会决定你对股票的回酬。有些人会觉得股票就是ATM,所以通常都可以赚到零用钱后就跑人。有些人会觉得股票是短期投资,所以通常到了20-30%的盈利的时候就会抛售。有些人觉得是长期投资,可是又没有对股票研究透彻,就糊里糊涂地当一个大闸蟹很多年,多不知道会什么长期投资为什么没有赚钱。

最简单的股票投资致富方法应该就是如投资房地产一样,首先你需要确定哪一类型的股票你最熟悉,然后确定哪一个公司最值得投资,然后慢慢地有耐心地等待投资的良机。当其达到适当的价格时若你发现到另一个被低估的股票后可以考虑换票,或者慢慢地等待公司管理层把该公司打造成大型顶级企业。 

ok,以上是个人意见,有错请更正。 

正所谓创业初期是最艰难的时候,尤其是当你的收入突然锐减到之前的收入的不到十分之一的时候。 要不是有这份热诚在,我看我也看快就要退出了。

所以创业的基本条件是: 
1. 要有有关领域的经验和措施。 
2. 做生意一定要以顾客为主。不可以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在顾客身上。
3. 不要一直以金钱有大前提而乱乱介绍顾客股票。这是有违你的职业道德,很快的这个市场就会知道你是个没有道德的人。 
4. 把自己的思想扩大,允许顾客并非以长期投资为理念,而是让他们知道股票的风险(提醒一下),还有就是不要认为自己是最了不起的,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5. 要有创新的精神。要在这一条line里头杀出一条血路。所以我不会以图表或者基本面来做主抽,我会以个人的整个人生生涯为最高投资理念为主。投资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完全人生和了解自己人生目标为其大方向。(很奇怪吧?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受到了易经和道德经的影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