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判断管理层 - Part 3

Agency Problem

在管理层方面,我们发现到一下几个问题,

1。管理层不够积极的寻找高报酬工程。这会导致金钱没有被妥善利用。通常在多余的金钱下,管理层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法来运用资金:

A。收购(M&A)小型企业,来提高ROE。M&A会产生Synergy,从而提高股价,比如最近的Plantation 合并案。

B。从事低报酬的工程,这是比较不可取之处

C。回退给股东。这里的例子是Digi和Bursa.它们通过资本回退给股东来让股东享受到更大的报酬。

2。第二个Agency Problem则倒反,Agent因为要达到本身的KPI,而冒险。最近的例子:前回教朝圣基金经理梃而走险,投资在高风险的期货里,造成更大的亏损。

3。克服Agency Problem的方法:提供基于表现来判断花红的方法,比如:ESOS,只有在越过某个价格后才能执行,这也能够皆大欢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