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朝向百万迈进

目前已经进入了相差一个零的距离,到底我要付出多少才能够达成目的?
1. 工作-》很难,因为进入了另一个阶段,发现到想用储蓄来开翻越来越难。这也是为什么我开始把一些钱转入我的旅行兴趣当中,因为旅行可以让我开拓视野。 (Employeed)。无论如何,我的manager已经说过了一句话-他会珍惜那些为他打拼的员工。我也不想做个碌碌无为的员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不断进取,尽量提升自己的责任感及信心。付出才会有回报。
2. 读书-》比较容易,因为发现到专业文凭在求职时的重要性,可惜也是太耗费精力 - 朝人赚钱的方式(Self Employeed)的进度走,有点难度。
3. 投资-》随着时间的推进,经验累积越来越多,开始有点自己的投资风格,不过投资风格却因为道德经被洗干净了,里头再也没有什么固定的投资理念,剩下的只剩下如Buffett所说的'Price is what you paid, Value is what you get'.
4. 生意-》目前还在观察别人做生意的手法。观察的原因是我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Business LIke Investor)。我还是比较喜欢投资,不过如果用做生意的角度来投资,就必然可以事半功倍。
个人觉得,大约在35岁时可以达成目标,而后进入自己的投资事业领域里,直到自己的健康不能负荷本身的职业需求时。
感恩-》母亲-在我中学时就让我知道什么是股票,并参与其中
感恩-》父亲-在我小时候就为我购买保险,它是我的股票初始金之一
感恩-》PTPTN-在减少父母的大学教育费负担时,也让我利用有限的资金开始无限的投资领域里头
感恩-》前女友-她让我清楚了解到在爱情和投资里头,我还是不能够放弃投资,更坚定我投资的信念--》既投资并不是赌博。
接下来就是希望可以在8年内多加一个零。而付出的努力会比之前更加困难。不过,有信心就能够做得到。

写于2009-07-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