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做慈善的另类方式

我们时常都在想,到底为什么做善事, 及如何做善事.
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 我们可以从帮助他人得到更大的心灵上的满足感,尤其是因为我们的品德会得到更大的改善。另,所谓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积德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也可以回馈社会,让整个社会更美好。
当然,做慈善的方式有许多种,这里提到的是购买股票也可以当成是做慈善。从何说起?
1. 购买股票也就是等于参股,成为公司的股东。那么,只要公司拿出一部分钱来做慈善,那么,我们也就间接地为慈善尽一份力。比如, MAHSING也成立了foundation,用以赞助一些团体。
2. 成为股东,也就是出钱让公司扩展业务,只要管理层是有本事及诚信的,那么,在公司里头做工的员工就会越多,公司也就是制造了许多就业机会,让更多的人有口饭吃。
3. 当我们投资在股市里头,公司的税务就会流向政府,而政府也会把一部分税收用作提高人民的生活素质,改善了大部分人的生活水平。当然,这是个比较小的比例。
当然,购买股票也可以享有资本回酬以及股息回酬,自己就是自己做慈善的受益人。
那么,还不快点购买股票?成为做慈善的一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