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理财之路-房地产+保险

随着资本的增加,我开始考虑分散风险到投资在房地产方面。我在2007年时去过一个讲座,讲师是个蛮有经验的人,他的专注点是在雪隆一代。他预计2008年是个顶峰,然后房地产就会向下滑落。而我本身的大部分投资就是在房地产股票里头,所以,我相信明年的确会给予大众(尤其是cash rich)投资在房地产的机会。基本上,只要裁员风气开始盛行,那么,就会有auction的时刻,我还是一样秉持着30%margin of safety的原则,希望可以在低迷时刻购买属于自己的家。:D接下来就是要找个女主人了(希望可以在2010年时达成愿望)。

最近刚刚报考医药保险,主要原因是因为我的系统开始要与保险链接,所以,我需要一点专业知识。我发现到新加坡政府真的很关注人民的健康,而这一点大马政府还需要多多努力。基本上医药保险分成:

1. medical expense insurance
2. hospital insurance
3. disability income insurance
4. xxx(忘记了)

我相信医药保险会是一个保障家人也保障自己的管道之一。当然,自己也要懂得如何照顾自己,要懂得养身之道,那么生命才会更有价值。

共勉之。

p/s: 若有什么保险的疑问可以问我,我可以尽量帮忙回答。(当然,我本身能力有限,主要还是在新加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