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理财的经验分享

看回之前本人的日记,现在想写些关于本人的理财心得:
1。小册子 - 永远把每天的开销和收入写下来,方便日后做检讨。之间有段时间有做检讨,渐渐的,购物的欲望就控制在可控制的范围内。
2。预算案 - 每年都有预算案,如必定付出的保险费、读书费等,还有每月的预算案、在食物、交通、电话、房租、朋友交际、意外、父母赡养费、股票投资。
3。善用资源 - 善用身边的资源,如公司有较快的上网速度、在公司上厕所、上网看看人家的省钱大作战、学学人家的投资技巧(看些8k、糊涂、OS、虎兄、华伦、peter等人)
4。理财的最大开销其实是在健康身上,所以,保持身体健康,才能够增加收入。所以,身体健康真的才是理财的最重大环节,尤其是年纪越大,看到的事情就越多,危机意识就更加强烈。
当然,还有很多,当我想到,一定写下来与大家分享。能够付出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