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投资日记 - 17 October 2011

最新乘股市低迷的时候购入了China MinZhong和 Sino Grandness。由于大家都说这些都是中国股,很高的假账的风险存在着。我相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以低廉的价格购入中国股的原因。那么我们可以用时间来证明到底这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我会慢慢地把马星给卖了然后转入新加坡股市。可是若马星能够跌到1.30以下的话,我还是会慢慢累积它到10万股。是否看到以上句子的矛盾?其实不然,因为我一直都是用“低买” “高卖”的策略。可惜不是很多人都懂牛市的时候是以累积现金为主,而熊市的时候是以累积股票为主。这一反向思维才是致富的捷径之一。

问题在于其风险成分。

若你对一只股的了解透彻,那么你对一只股的理解能力和持股能力就能够加强。 可能我之前提倡长期投资的好处,原因在于很多人都不能够忍到开翻,这是一个很凄惨的事情。买股,若不买开翻股,那么你必然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换股,那么精力和心里(如:为什么我卖了开翻股,以及为什么我因为需要多元化而买了烂臭股这些问题)。 慢慢地把自己的思维摆正,那么股票投资就犹如生活的一部分,那么自然就会睡得安稳。共勉之。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how to buy foreign shares

Unknown said...

how to buy foreign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