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用最简单的方法看股

看了Bloomberg在iOS7最新的更新后,发觉这个软件值得推荐,并把自己的一些小心得放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你可以在这里添加你有兴趣的股票,就在watchlist里头。过后你可以看它的图表(如五年的走势)和基本面(Financial & Statistic). 

里头有一些可以介绍给大家的是:

Financial -》 
    income statement - 主要看公司的业绩和盈利以及利润率。若利润率呈现稳定或上升趋势,代表该公司在竞争中站领先地位。这是值得看好的。
    Balance Sheet - 主要看总资产和负债。之前提到粮草先行,若公司突然增加负债,表示未来的营业额很大机会上升,原因是管理层必定会先增加资本来充作营运资本。当然,若长期处于高债务水平也得好事,需要其他因素考量。
    Cash Flow - 一般来说长期来看拥有净现金流的公司必然会比其他公司稳健,至少在分析是否有能力再集资方面。而当然我们也不可放过综合实力不错的公司。

 Statistics ->>

PE - 本益比,既用多少年的时间来得到等同本钱的利润。当然,我们要看的是未来的利润,所以Estimated PE 比较重要些。

Dividend Grow rate in 5 years - 股息增长率,适用于寻求股息的投资者。一般来说,这也可视为现金流的另一指标。

PEG - PE/G的意思,就是说以本益比处于利润增长率。这是Peter Lynch 最喜欢的财务指标之一。 通常小于一会是不错的选择,越小越好。当然,这个指标的缺点是没有以生意和债务风险来考量。

PB - 若你的投资领域在银行或者是Non Current Asset 大的公司,那么PB会是一个不错的指标。这里的考量点是我能否以低于账面的价格购得股票。 这也是一些价值投资者看重的考虑部分之一。缺点是没有把无形资产考虑在内。

大致上这些都是我会考虑的选股方法,供你参考,配合本身的性格和特性得到自己最喜欢的投资方法。




1 comment:

Blogger said...

QUANTUM BINARY SIGNALS

Professional trading signals sent to your cell phone every day.

Follow our signals right now and earn up to 270% a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