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没有了轻快铁的新山

最近看了有关当局声明会采用巴士专用到来应对日愈繁忙的交通后,预计各地来回新山的时间会缩短至少20分钟,而大众使用交通的次数也会因而增加。

我不是很在意是否拥有轻快铁就是最好的方案,原因在于我们这里的人口不够KL,小新,香港来的稠密,但也因为太多人使用汽车(感谢大马政府大力推动国产车政策),而造成在往返工作的时间浪费在塞车里头。 

我也试过在曼谷,吉隆坡和小新的CBD的下班时间领略了塞车之痛,没有一个小时是不能够通到外围市区的。 

老实说,大马公共交通服务的确有进步的空间。若往返时间剪短,必然会对工作效率提升有莫大的好处,大家可以养精蓄锐,充分地在上班时间发挥,而非精力消耗在漫长车龙中。 

我们的确需要感恩政府的经济扩张政策,但也需要勉励自己再加把劲努力工作,而后可以选择住在靠近公司的住宅,那么我们可以选择脚踏车或则甚至步行至工作地点,替环保尽一分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