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投资致富靠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听到很多人都说他们的命水不好,买什么亏什么。有些人说他们的命里无横财运,不强求什么快速致富。有些说风水不好,有些竟然说是自己的命不好,没有投胎在富贵家庭或者有强大的家庭背景。这些看似合理,但我个人觉得还是需要注意这一点:

小富从简,大富由天

这一点说明了若要从投资致富开始的话,我们需要拥有一份持续性的收入,再把部分收入化成投资的部分。而投资可分成两大部分,工作收入和投资收入成分,这两者都相辅相成。虽然我们不能够说一定可以成为巨富如李嘉诚,但我觉得有一点我们需要值得探讨的就是这一点 - “思考模式”。

本人在《思考致富》这本书里头学到的一点就是非常简单的:

- 设定财富目标
- 设定完成目标期限
- 设定完成方案
- 定期检讨
- 拥有坚定而持续性的信念,相信自己可以成功,绝不犹豫

本人也在《我贫穷,我奋斗》里头学到了如何选择在适合自己的领域里头打拼。张飞是不可能胜任诸葛亮的工作,而诸葛亮也可能完成张飞的任务,最重要的是了解本身的强项和弱点,避重就轻。或者是把自己的弱点变成强处。

我也从KLSE。8K前辈的投稿里学到了一点就是“先投资,后消费”以及什么是“想要”,什么是“需要”以及投资基本的理论 -》 我们购买的是公司的未来赚钱能力. 

所以,如果你问我投资致富靠的是什么的话,我可以总结的是:

  • 了解本身的优缺点,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域
  • 了解持续性的收入》开销就是财务自由的道路
  • 设定目标,找寻方法,努力执行,定期检讨
  • 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凭借思维的不同加上更多的努力,我觉得不管是在各个层面,你都会取得不错的效果。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