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7, 2013

大马股市会否因外汇波动而受波及?

最近看到一些报账报道马币汇率走软,兑美元下跌到一美元兑3.27马币新低,对于在大选前的乐观情况的3.00马币以下竟然下跌大过10%,若以短期波动来说的确是剧烈了些。要知道之前1新元兑2.3X到现在的1新元兑2.58,本人觉得这似乎是有些炒作成分。根据最新进展,一个评级机构对于马币展望处于稳定的阶段,本人解读成是炒作应该是到了一个段落了,至于是否马币可回稳到1美元兑3马币以下,个人觉得以目前情况来说是不大可能,原因在于大部分投资者认定美国经济会复苏,只不过是时间上的关系。所以基本上热钱还是迟早会到美国那里。至于长期低利率环境是否会就此一去不返,个人认为还是会渐进式,毕竟大家都在97年代学到了一个教训,就是避免高度借贷而引发一系列的惊慌抛售的事件。当然,个人还是不排除惊慌抛售的事件再度发生,可以避免的就是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保留部分现金,留待Great Sales时再行动。

马股目前还是处于历史新高边缘,所以我想大部分的投资者都还没有什么感觉。唯有让我们看看Dr. Jeti 对我们的高借贷率有什么对策后,再来决定是否要增持还是减持。个人觉得只要你的公司是处于良好的财政状况,加上不是在高PE的情况下,还是值得越低越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