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香港房地产泡沫化?

根据我朋友的说法和最近报纸的报道,其中靠近Cause Bay的年租金可以达到2万港元psf。看清楚,这只是租金,而不是售价。这也意味着在香港做生意的话,必须选择一些中高档的生意,不然的话,你分分钟很可能赔掉租金。

在大马,就算是最贵的零售商场,最高可录得年租金600-1200马币psf,我相信这样的租金对于各国首都来说都算是价廉物美的。

经济是由四大部分组成:

1. 政府开销
2. 私人界投资
3. 人民开销
4. 净出口

我相信香港的高收入人民加上临近国家的人民来此消费,会促经济增长。这对香港来说还是值得庆幸的。无论如何,高房价一直趋之不散,主要还是因为近年的低利率和热钱涌入,加上土地供应本来就不多,造成房价不断攀高。最近李嘉诚率先调低售价,我相信他这也是希望未来房地产可以跟风,不要再随便坐地起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