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股票与生意的共同点与不同点

共同点;

  1. 都是资金分配。需要投资在最适合符合本身投资需求回报率的计划里。
  2. 都是在利用资金周转来做生意。可以利用他人现金来扩充生意或投资。
  3. 股票就是生意的一部分。当业绩和盈利持续地发展增加时,股东可以享受股价和股息的回报,而管理层也可以享受更好的薪金配套。

不同点:

  1. 小股东没有话事权,可是可以把资金分散到不同的股票里头,而生意人可以有决定权,来集中风险在一个生意里头,直到生意扩充后再来投资在另一个领域中来分散风险。
  2. 股票流通比较容易,而私人生意比较难转手他人。
  3. 股票的风险来自于自身对股票的认知度到哪里和本身的风险管理如何。而生意的风险来自于如何与市场竞争,开发新产品,扩大新顾客群,并长期保持自己本身的优势。
总的来说,若你比较喜欢轻松而自在的享受被动收入的话,那么拥有股票比用于生意经营权会让你更心动。而若你比较喜欢凡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并且有耐心和用心的经营自己的事业的话,我觉得自己生意还是比较快致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