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再谈马星及马股

马星近来成为房地产的翘楚之一,销售额方面仅次于实达,这主要归功于梁老板的用心。最近的马来西亚房地产里头,我们都看到了许多整合,好多些优良华人主导公司都被并购到了马来同胞主导公司里头。而由于梁老板拥有约35%左右的股权,所以在短时间内我相信它不会被其他公司并购。

最近的大马股市进入一个比较波动的阶段,许多投资者都会担心说自己的投资会导致亏损。其实以我的经验来判断,只要一间公司能够持续不断地成长,那么短期的波动对我们来说是个更好的机会。当然,这也要视你的投资期限的长短来做比较。

我发现到上了年纪的投资者(比如我)比较喜欢看长远的东西。而刚刚进入股市的新手们会认为从短期内赚得差价会是个不错的策略。当然,我想要说明的是,由于大家观念想法都不一样,所以无法比较到底何者较好。很多百万富翁都是透过房地产致富,我相信其中的原因不外乎“长期”投资,谨慎做功课才购买等等等,我觉得这才是能够长期投资致富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相信未来的大马大选会对股市带来一定的影响。根据我一个顾客的述说,他的投资策略是在大选后的一年后购入股票,然后在大选前一年售出。他试了三次(也就是花了约14年),屡试不爽。当然,这是他个人的投资经验。对我来说,我觉得只要你投资的不是急用钱的话,那么你就可以安心度过每一个熊市。在牛市的时候记得要预留现金,免得股灾来时没有余钱购买廉价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