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股票=生意

股票=生意。

而生意分很多种:
- 贸易
- 投资
- 农业种植
- 饮料
- 工业
- 金融

等等等。

不同的生意模式都需要不同的思维来经营。你不能够用管理IT公司的思维来管理农业种植,原因在于IT比较需要多“技术支援”,而农业种植主要还是在整个大环境内生存,它并不能够建立“品牌”效应,除了让本身的公司更好的效率别无他法。


在考虑到本身的股票的目的时,你可以依据当时的经济,国家政治,公司状况等等等来自行决定你个本身的投资组合。打个比喻:

- 当经济在最差情况时,我们最适合投资股票或者扩充生意。但假如我们没有这个决心或者能力去等待经济好转的时候,那么我们并不能够这么做。反之,我们应该退而求其次,依据本身的性格和能力选择适合本身风格的股票投资或者走生意的方法。

- 有些人适合短期生意或者投资。他们都是那些“醒目的跟风者”。当金龙鱼或者燕窝在开始和持续着热潮时,他们赶快地进入这个领域“抢一口饭吃”。当着行业冷却时,他们也赶快抽身而退,而非一直坚持亏本下去。

- 不管投资股票还是做生意都好,我们都是要做“有盈利”的投资/生意。当然,这些不可能随便就能够找到的。有时候我们可以透过他人的经验来提高胜算,有些人则认为需要勇敢去尝试一下,不能够的话再做检讨调整战略再做另一个尝试。这些都是根据本身性格和风险承担能够里做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