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生意经 (九月Update)

刚考完试,所以目前全副精神会放在生意里头。所谓创业难,守业更难。基本上过了一年的洗礼,我还是处于比较被动的状态。现在开始会积极地寻找顾客群和积极地创作增加知名度。目前看了一些有关网站的咨询,迟些会分享出来。

淘宝已经在大马流行起来。我相信我会透过淘宝购买一些物品用作家庭布置方面。

今天主要的分享是:

1. 一定要留住好的顾客。有点抽象,不过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2. 在赊账问题上,一定要看清顾客的交易记录和经济情况。基本上我们是和银行家一样,需要先审视顾客信用条件,再来决定可以交易的数额。
3. 时时和顾客互动。就算没有交易,只要有保持良好关系,顾客还是会第一个联想到你的。
4. 提升自己对产品的专业知识。目前还需要加强有关产品和系统运作等知识。
5. 面对财务方面,一定要谨慎。除了需要透过平常的Cost Management,连你的饮食起居都要节省,因为创业初期的每一份钱都需要用在刀刃上。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