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股票能否和房子一样拥有长期的投资期限?

我看到很多股票投资失败的例子,当然房子投资失败的例子也有,不过似乎股票投资失败的例子更多。总结一些大众的一些观点:

1. 股票是以短期为主,能够赚个差价就可以跑人了。若被套了就做长期投资,结果越套越久越难有翻身之地。

2. 股票以消息为主,不管什么,只要有消息就买。结果通常都是最后一个上车却下不了车的人。

3. 股票的投资额少,就好象是在赌博一样,期望以小博大,输了无所谓,毕竟是小钱。

反而房地产的投资额大,就慢慢地挑选,然后借贷投资,长期抱定,期待地产的增值。

多数人都是在牛市的时候进场,熊市的时候出场或者没有加码,这就造成了 “低卖” “高买”的不合理现象。若我们是以投资房地产的心态 - 如长期投资的期限,不会乱听消息购买,能够拥有长期投资的能力(Holding Power),精挑细选,时时跟进发展做出加码或者减码的动态,那么我相信在股市里头致富还是有可能的。而且,可能还会比房地产更多的机会呢。

预祝: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