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创业过了第一年的感想


熬过了第一年创业的艰辛 - 如生活素质下跌(因为初期收入太低)和太多时间花在开拓人脉而忽略了一些提升专业水平的时机,所以在第二年的部署当中,我会以比较客观而理性来看待本身的生意。

1. 股票是个生意。而如何买卖股票也是一门生意。这取决于顾客们的消费习惯和心理要素。很多时候,我的顾客可以分为两大类,如:

  -长期投资者/小交易量者 - 此顾客比较不会太过计较佣金价格,只要能够让他们持续地赚钱,也提供良好的顾客服务。
  -短期投资者/大交易量者 - 此顾客比较有经验,所以不需要太过照顾他们,只要能够让他们的佣金少些,系统完善,还有一些忠诚顾客计划等等等。有趣

2. 从以上两点来看,只要我们能够把顾客归类,并针对不同的需求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那么我们的销量应该比较好。

当然,我们需要未雨绸缪,针对未来的趋势做准备。老实说,由于抽佣经纪的收入大不如前,所以我们开始有很多的副业。而我也会开始在我的30岁-40岁间在马来西亚创业,成立一些管理公司。不过这取决于公司的高层是否让我成立我个人的公司。迟些在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