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利率对投资的影响

在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习惯性把资金放在安全的地方-银行。可惜的是,银行利率不可能长期地打败通货膨胀。在一般情况下,通货膨胀是因为央行大量印钱而造成的。只要在市场流通的钱增强,那么通货膨胀就会增加。一般人因通货膨胀关系而会提高消费而刺激经济增加。

在长期利率处于低迷而大众又足够消费的情况下,那么大众会利用他人金钱来购买资产入地产或者债券。而因为供需问题,所以资产就会透过通货膨胀而增值。而利率提高代表着大众会减少借贷,原因是市场上给予的回酬率低于借贷率,而生意人会减少入员工开支,从而大众的消费能力再下降。

所以,如果你问我合适该购买股票,我的选择是在经济不好时,因为大家没有本事增加更多的开销,而且他们会把金钱先放在银行。无论如何,我会比较喜欢长期稳定成长股,那么我们会在未来时刻得到更好的回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