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如何利用CFD来投资股票?

在小新,CFD是个开始普及化的投资工具之一。其性质比较是想MarginAccount,以力借力,所以有着高风险的存在。而既然是高风险的投资工具,所以不适用于一般人,尤其是初学者。

其实CFD可以有很多用途,如你可以利用担纲效应购买10倍于现金的价钱。那么,这个CFD和Single Stock Future有何不同?主要是市场不同。投资CFD就好象是投资在股市里头,而投资SSF就是投资在衍生产品市场里头,所以简单来说,这个CFD就像是给予小投资者机会,利用先放小钱,过后再来还钱的原理一样。

举个例子,现在我的每月可投资资金是约1,400元。那么,若我要投资在DBS约14,000元的股票里头需要储蓄约10个月放能够做到。若我利用CFD的10倍担纲的话,那么我只需要在头个月投入资金,然后就可以间接拥有有关股票的波动。但由于是跟股票行借钱买股票,所以其中的风险在于:

1. 借钱的利息 - 约一年4%左右。当你在开始购入的时候就开始计算利息。举例,若你用十倍担纲来买股票的话,那么这个4%就会变成如40%利息一样。若你的股票没有变动的话,你需要给予的利息的数额是非常可观的。

2. 担纲的负面就是压力+Margin Call - 只要你中过一次Margin Call,你就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害怕利用CFD来投资股票。所以,我们需要在心理建设上面和选股+选时下工夫。

我个人正在研究如何使用这一项工具。研究成果会在接下来公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