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回头客最重要

回头客最重要。

不过这里谈的不是这个课题,而是我们要如何留住或者增加顾客的忠诚度。

而更多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如何留住或者增加顾客的忠诚度,而是如何留住人才或者增加与员工的十七。

而供应商则是另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在这个食物链里头,我们应该要了解那个环节是最重要的。若任何一方在这个食物链里头掉链子的话,那么这个食物链就会瓦解,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食物链。

举个例子,当微软在电脑操作系统垄断了90%的市场后,其他业者在另一个市场-平板和手机市场打开另一个疆土,把微软挤出。这就是为什么垄断市场生意不能够持续取得增长的原因。

我们回到这个课题 - 回头客。为什么顾客会回头?为什么我们要回头客?我们可以不要回头客吗?我们要如何减少回头客?这些问题,在我们寻找未来的商机的时候可以带来一些解决方案。

在我读的CFA课程里头,如果我们要有回头客的话,那么我们需要提供各种解决方案给同一个顾客的不同难题。而顾客的忠诚度在这个”产品严重同化化“的时刻,很大程度在于客服上。举个例子,如果我们要有一个很好的租户的话,那么我们不单指要提供租户良好的产业和增值服务:1. 临近设备设施如公共交通,银行,邮政局,泳池,健身房,餐馆等等等 2. 提供续租优惠 3.其他有别于房东的服务等等等

如果我们把自己局限在这个生意里头的话,那么我们就被框在这个生意里头。我们需要不断地思考如何把顾客的所有需求都满足。更棒的就是,提供或建立新的需求予顾客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