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你的个性成就你的一生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就是:三岁定八十。也就是说,你的一生其实在你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被“注定”似的。

我在很小的时候是个很顽皮的男生,时常闯祸。还记得有一次,我父母带着我,婆婆和大弟到新山办事。到了新山的时候,只留下我婆婆,我和我的弟弟在车上。而我可能是天生顽皮,不知为何把Hand Brake 放下,因车子停在斜坡上,所以车子不断地往下滑,吓到婆婆急忙在车内大喊求救(她也不懂驾车)。幸好有路人经过所以替我们解围。

我在很小的时候,也就敢一个人自己去幼稚园上课。除了是因为幼稚园离家不远(在400米内),我也很少吵大人帮忙。 当然,年龄渐长时,似乎也就越胆小了。但一颗从满好奇的心和想要去“动”自己不了解的东西的欲望一直在驱使着我。

我是那种做决定前犹豫不决但做了决定后又坚持到底的人。这种性格,造成我失去了“抢占先机”的机会而不能够做到很好的投机者,但却适合做个长期的投资者,理由在于我能够把持着长期投资的信念。

这里的重点在于,你能够充分了解你的性格的优点和缺点吗?若我们能够真正了解我们的优势和劣势,我们就可以避重就轻,选择在最适合自己的领域里头成长。

共勉之。

4 comments:

MichelleTan said...

恭喜你入围2012 第六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

Jack Phang said...

O, 谢谢,你也一样

GanTC said...

恭喜入围2012第六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最佳商业应用部落格,更详细的名单在此,敬请留意。http://mybloggercon.com/award2012/finalists/

同时,请留意你的邮箱,我们将电邮通知你并向你确认出席与否。

谢谢,再次恭喜你!

大马部落 上

Unknown said...

谢谢大马部格,让我有第二次机会入围。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