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P。Fisher的一些投资概念

拜读了P.Fisher的书籍后,他指出了一些他个人的观点,现呈现于您:

  1. 我们不管何时何地,都需要耐心等待股市大跌的时刻。也就是说,我们不是随时随地买股就会赚钱。相反地,我们需要等到大减价时才来购物。这么说来,难道我们就不需要做些什么的吗?万一股市长时间内都没有所谓的“大减价”的话,难道我们就不需要做些什么的吗?基本上,我还是会在某种程度上赞成他的说辞,毕竟在理论上我们也需要在更便宜时买多些,唯一担心的是通货膨胀在某种程度上会减少现金的购买能力,而P.Fisher的主要概念是反正通货膨胀率大约是在2-3%,就算是在4年的时间下跌约10%的购买能力,但只要我们能够购入比平时低于30%或以上的股票价格的话,那么我们也就赚到了。
  2. 第二理论是选时不如选股。既然我们都已经在充满无限潜能和危险的股市里头,我们就应该花多一些时间来做功课,选择具有成长潜能的股票。这也意味着,我们的持股时间越长,公司业绩越好,股价也就随着水涨船高。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选择的是那些还没有被大型投资者列入观察名单的中小型股票里头。由于信托基金的规定,一些中小型企业虽然被看好,但因为市值还很小,所以被当成是不流通股项之一。我个人经历是所谓的Institutional Dealer 的市场也是有经历过筛选,而不是随便就可以列入购买名单上。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从两方面得利:
    • 企业盈利增长,就算PE没有增加,股价也一定会上涨
    • 企业盈利增加,吸引到了大型投资者的产于,PE也就跟着增加,造成股价再涨
  3. 在分析公司时,我们需要一些有关企业一些特殊的知识,而我们可以从有关竞争对手,供应商和顾客群中得知。如此一来,我们可以获利的胜算会在增加一些。
共勉之,望大家马年快乐,发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