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如何选出被低估的股票

继上篇为什么要买被低估的股票,让我们来继续讨论如何选购被低估的股票。

时间就是金钱。为什么这么说?如果我们要做到钱生钱的目的,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时间对金钱的影响。

举例:你把钱存入银行就是借钱给银行做生意。银行如何做生意?它把你的钱借给了那些借贷者再从中赚取差价。总的来说,只要经济持续上扬,更多人借贷更多的金钱,那么这些银行就赚取更多的利息,把一些还给银行存款者。

例子2:若你把多余现金放在债券里头,你可能会得到更高的报酬。债券就是把资金借给公司(或政府,视何者为债券售出者),从中得到利息,到期时公司再购回。这里的风险是公司是否有足够现金支付利息以及在到期时购回债券。 若你投入资金于此,你会有较高的可能性得到稳定现金流。

例子3:你把资金交托于管理者,管理者把资金用作扩充营业上来提高未来收益,那么这笔资金说不定会在若干年后得到提高。

问题在于:如何找到被低估的股票?

被低估的股票通常会在一些不显眼的行业里头。又或者它的市值不在大型投资者的视野范围内。通常他们的股票流通亮不高,股权集中在管理者身上。一般上他们都没有被各大媒体大肆报道,造成知名度不高。有些则是处于业绩刚刚从谷底回弹不被大众看好之时。种种的一切,会造成以下的格局:

1。低本益比(P/E)-代表着低成长,又或者被投资者看成是高风险投资不愿花钱购入。
2。高周息率 (D/Y)-也可能被看作是低成长或者高风险。
3。低市帐比(P/B)- 通常这类型股票都是被大市冷落。几种可能:该行业不被看好,该公司面临运作困难。

我们除了以上考量以外,也需要考虑到公司的长期赚钱能力。下次再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