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舍得

前几天到popular书局逛逛,发现到了《舍得》,就看看里头的内容。
舍得-能够舍得,就可以得到更多。里头有许多小故事,教导我们能够舍得的人,比能够得到更多。这有点像人生的道理。就比如,我舍去了较高薪的薪水来到KL生活,而得到了更多有关金融的知识。我舍去了可以玩乐的时间,用作于读书提升自己关于金融方面的知识。我舍去了薪水的一部分,拿来上课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生活中,太多的选择了。。。而我,甚至因为金融而选择了放弃爱情。。。会有回报吗?不知道,不过,如果人生太多的“不舍得”,你就不会得到更多更好的。
这有点像个哲理,比如,你已经习惯了你的生活方式,你觉得这是最适合你的。然,突然有人和你说道,“Hey,你的生活不对了,该改改了。”你是否会坚持,还是舍得去放弃,从而得到更好的?我还在坚持着投资致富的信念,尽管还是许多人说道要我找更高薪的工作,但是,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然,如果突然有天,发觉到,其实,还有更好的路,我会否《舍得》呢?就如,当我发现到更好的女人时,我会否舍得我现有的女人???
记得以前,舍得削减开销,一直不断地买入股票,舍得亏本买卖股票,只为了实践理论,舍得拍拖的时间只为了争取时间学习金融,甚至舍得因为股票而与前女友吵架。这样的舍得,值得吗?
唯有,当我们知道了真正想要的,那么,“舍得”就真的“值得”了。
人生,舍得。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