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Refinance 屋子来买股票可取吗?

基本上我喜欢这个想法,原因在于:

1. 你只需要把屋子重新refinance后就可以取得更高的现金额来投资

2.你没有需要Top Up Margin Account的风险,原因在于你可以自由的选择被Refinance出来的金钱,而且银行也不会去查出来,它只需要你定期还Loan Amount Repayment就可以了。

3.一般来说银行贷款利率会比Margin Account来得低些,而且都可以让你贷款30年之久(若你的年龄是在30岁左右)

风险:
1. 若你没有办法把屋子租出去,而你的股息也没办法cover repayment,那么你只可以低价售出你的房子,到最后屋子和股票两失。

2. 若你的银行需要你Top Up Loan(可能是因为金融风暴,银行需要计算你购买的屋子的市价和借贷金额的差价)

3. 若你购买的股票是烂股,那么长期来说的报酬还不如银行的贷款利息的话,那么你无疑是在做蠢事

我个人觉得,若你的投资技巧足够成熟的话,那么借力使力是正确的做法。你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期待最好的到来。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