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金钱论

人,总是要学习失败,才能成功。

因为,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这是易经里头的“阴阳”论的主抽。

我记得自小我就经历了无数的大小失败。可能你们认为我是个成功的人士,因为你们用比较法。我也一样。所以我觉得自己失败。因为我不能够每次都成功。

但自习易经后,又或许在社会磨练后,才明白你不能够永远站在高峰。因为“高处不胜寒”。必要时,我们还是需要在高峰的时候慢慢退下,让其它登山者有个空间继续成长。

金钱论讨论的不是金钱,而是用钱的人。用在正确的地方,受益无穷。用在错误的地方,伤害匪浅。只要你做人做对了,能够做到处之淡然的境界了,那么,金钱在你手上使用,就可以带来好处了。

不然,还是别拥有金钱为妙。

讲一个故事:

一个有钱人在海边劝导一个在海边乘凉的渔夫,说:“你还是需要赚大笔金钱,才能和我一样,享受世界,要到海边乘凉也可以。” 渔夫对他说,“瞧,我也不是和一样在这里乘凉,车大炮吗?”

你的金钱论又是什么呢?

No comments: